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

同人陣的建議(同人背包)

  很多光暈裡的廣大作者群之中,一定有很多人喜歡設計一些可以繫帶的道具
例如:補血劑、鑰匙、隨身繫帶的彈夾等
這些東西是可以透過作者所設計的商店來購買的,但要使用這些道具就麻煩了!有的作者讓一個道具對應一個按鍵,這使得玩家要花時間去記憶哪一個按鍵對應什麼樣的道具;有的作者設計讓玩家喊出特定字詞就會自動使用道具,但這也讓打字慢的玩家很不適應,玩家也不一定會想把快捷語拿來塞那些字詞,而我是設計讓玩家喊出如01、02、03......的同時也按下F鍵就會使用道具,雖然效果不錯,但我在測試時有些玩家卻看不懂使用方法(告示牌上已有說明)


  雖然以上所談到的問題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,現階段也沒有太多玩家或作者在抱怨,也有很多作者設計出獨具創意的系統來簡化道具的使用方式。即使如此也不代表這樣就該滿足,我認為道具的使用方法還能再更好,因此我想提出一個建議:

【同人背包】
同人背包示意圖

同人背包位於我的寶箱的旁邊,只要按下去即可打開同人背包,這樣就有一個全新的欄位可以放置道具了!至於道具的圖示就由官方提供,我認為道具圖示可以沿用商城武器、盟劍武器、彈夾、舍利與道具等等的圖示,然後讓這些圖示可以被變色(就像靜態地圖物件那樣或者更好)。這樣或許可以提升遊戲品質也讓任務的操作不會太過複雜,另外,為了搭配這個功能,也會需要新增一些檢查及動作,會需要(新增同人背包道具)所新增之同人背包道具會擁有一個背包道具代碼,這個背包代碼可以搭配另一項檢查(檢查使用同人背包道具),這項檢查會對某個背包道具代碼的道具進行檢查,只要玩家按下(使用道具),檢查便會通過
附註1:如果作者可以決定是否優先顯示同人背包會更好。
附註2:如果作者可以自行編輯(使用道具按鈕)的文字會更好

以上只是建議,歡迎大家針對這項建議的不足之處進行討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